close

上週特地到誠品買書,原本是想買三毛的書,架上卻只剩一本而且有點髒,

因此繞了好一陣子萬中選一購買。

先到暢銷排行榜瞧瞧,最近有張愛玲的遺作未完成的作品被後人延續發表出書,

但並不想看愛情小說,於是繼續遶呀繞,繞到最後卻還是挑了愛情小說─

《千江有水千江月》。

 

這本書在高中時即讀過,甚至拿來寫讀書心得。

總篇來說,讓我對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感到珍惜,那些習俗由來都有耐人尋味的地方,

裝著織女眼淚的湯圓、過年團聚圍爐、端午節必包的粽子以及清明節掃墓等等。

但現在大多都簡化了,凡是簡便求效率的社會,家的凝聚力、向心力漸漸脫落。

一天工作結束後,卻不一定會馬上回家,回到家後不一定會跟家人照到面甚至講話。

隔天一早,也許也見不著人。除了工作忙碌外,還有什麼理由呢?

 

天涯若比鄰,但只要心遠什麼都遠了。

明明知道手機按一按,就可以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聊聊,但就是偏不!

能聊的還剩下什麼呢?這麼久不找我聊天,是不是忘了我呢?

也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念此,手中的線難以緊握。

「一水一月,千水千月。」我在乎的、我關心的,雖然不在我身邊,

但一想到我們看到的月亮都是同一個,也讓我不寂寞了。

至於愛情,還未親身經歷,再說也是紙上談兵。

 

多情卻是總無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