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/9/12 第一次處在聽不懂的國界裡

 

來到瓜地馬拉,主要語言為西班牙文。

會來這裡主要原因為適合窮遊,台灣免簽證,然後朋友可以在此暢所欲言(誤

在這裡唯一能講話的就是我朋友了,但如果有下次我不會想再依賴著人出遊

出國我的朋友進步最多了,因為很多都是她處理的,還做了一堆功課。

來這裡消費每天都在推算是台幣多少錢,窮遊呀~

但算到最後,覺得幹嘛計較這麼多,算到我快瘋了

觀光客來到這,總是擔心會被坑、被騙,東西沒標價隨他們喊,然後就對半砍殺價,

一來一往的殺價,也讓我懂了些數字,像160元之類。

 

一下飛機搭了9人巴士前往安地瓜,

這台老車的臭味加上石子路,更重要的是胃不舒服,在沒有吃任何東西的狀態下還是吐了。

還好我有隨身攜帶塑膠袋,所以並沒有把司機的車子用髒。

到了民宿,給司機1美元當小費。這小費我朋友覺得是我在他車上吐的關係,所以多給些,

但我並不這麼認為,就當作他終於把我送到目的地放我下來。

我們的房間名叫做"Panajachel",房間很簡單有供早餐,外面有餅乾飲料可以吃,更重要的是wifi。  

 

DSC_0133  

我的第一餐就是木瓜牛奶,好好喝!!超濃郁!!接下來的好幾餐都在喝水果牛奶,

愛上了!不加水就是差這麼多!

 

DSC_0134  

朋友點了主餐,有玉米餅、紅豆泥、炸香蕉。

玉米餅果然名不虛傳的特別,在三毛的書介紹稱作如同抹布般的味道,

鹹鹹的紅豆泥,吃了也好不慣。接下來還是有吃了幾次玉米餅,之後回台灣看到蔥油餅,

都會讓我聯想到它,有點怕怕。

吃完後終於有心欣賞這裡的街道、房子了。

DSC_0129  

DSC_0147

在路上時常會受到注目禮,也很頻繁的跟當地人打招呼,hola!!就連在路上開車的也會一直盯著我們瞧,

華人在這簡直是稀有品種,不過還是專心開車會比較好呀。

 

DSC_0151  

教堂,安地瓜這裡有好多鴿子,比麻雀還多。這裡的鴿子很隨興,甚至會飛到雕像的頭上。

 

在這個聽不懂的國界裡,雖然陌生,但他們人對外地人很友善,總是會親切地打招呼,

問路時也會耐心地停下來告訴你,有的甚至會帶路。這個友善總是會說聲hola的小古城,

真的會讓人想留連。

arrow
arrow

    U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