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11 第一次來美國

一下飛機,就得先接受美國海關的檢驗。

聽朋友說美國海關不好過,他會問你一堆問題,而且很多東西不能帶,像是肉品、中藥、蔬果之類的,

聽說有人帶魚鬆被當成肉鬆直接扣留,還有中藥也是。原本還想帶個豆干去,但朋友說可能會被誤認為豬肉乾,

因此我們甚至避免有肉甚至是包裝有肉的圖片的泡麵。

 

首先先跟海關聊聊天(?!)

好緊張啊,海關人員會問我什麼問題?會不會很久?

排隊時一邊觀察前面的人跟海關說話時的動作,一邊思索要如何跟海關說話,

隊伍排得還滿快的,輪到我時,我支支吾吾地告訴他我是來旅行,

過幾小時後我要轉搭飛機去瓜地馬拉旅行個10天左右,再飛回美國旅遊個一週左右,並將我的機票給他看。

他問我跟誰一起來,我說跟朋友。然後他就叫我在機器上按按指紋,照一下鏡頭,蓋完章就讓我通過了。

還滿快的嘛~不過我朋友就沒那麼快,講了好一陣子。可能他不想跟我這個英文不輪轉的人多說什麼,哈哈。

然後隨身行李檢查,外套、鞋子都要脫掉放在盒子裡經過輸送帶檢查,之後人也要走過一個儀器,然後會有人稍微搜身你一下

通過了之後,去拿行李,再通過最後一個海關人員就可以了。

還滿順利的!good!

 

這裡的天空好藍,沒有看到什麼白雲;

這裡的樹木好大,有許多許多椰子樹;

這裡的道路好寬,看到好多髒髒的車。

因為美國加州滿乾燥的不常下雨,所以天空幾乎沒有白雲,大部分植物是能耐旱的,

至於髒髒的車是因為當地限水,沒法大量用水洗車。

藍藍的天是我對美國加州的第一印象。

 

出了機場,搭乘朋友親戚的車去costco吃東西。

哈哈哈!

吃了油條與冰淇淋、披薩,

聽起來很正常,但分量好大呀!!

披薩至少有16吋或18吋,冰淇淋因為融化都快變成奶昔了,差不多飲料中杯的大小,

由於胃不舒服而且是冰的,那杯奶昔連1/3都沒吃到就丟了,深深覺得好浪費

那個油條我還滿喜歡的,螺旋狀上面灑糖霜,外層脆脆內裡酥綿,吃起來甜鹹甜鹹,

很像台灣的雙胞胎,但沒那麼油。(突然讓我好想吃雙胞胎)

 

吃完後前往天文館-Griffith Observatory

前來時,天色漸暗,車子很多不好停車,

這天是非假日,人潮依然是很多,可見是多麼有名的景點。

從這裡可以看到"HOLLYWOOD"這幾個大字,好神奇喔我看到了,

還好天色還沒全暗,不過我的手機拍不起來,殘念。

(接下來的照片都要請見諒了,手機拍照質感並沒有很好。TT^TT)

可以看到夕陽,也可以看到洛杉磯的夜景:

DSC_0105  

 

夕陽的顏色分層從藍色橘色紅色到黑色,感覺是用電腦調出來的

 

DSC_0114  

夜景很壯闊,沒有遮蔽物直入眼底,畫面由道路的街燈整齊排列,一閃一閃的讓人眼睛發亮。

 

在前往天文台的山路上也有看到夜景,那時還自嘲地以為來到陽明山還是枕山看夜景,

 

一到天文台後面看到一片壯闊的夜景,覺得真的是不虛此行了。

 

排隊用高級設備望遠鏡看了星星,裡面的天文館設備也很高級,看了月球對地球運轉能馬上了解

以前國小國中自然課用這個上課,大家一定更能懂,裡面還有許多介紹能讓人一目瞭然,

DSC_0111  

天花板,我真的是在亂拍一通呀!!

可惜急著搭飛機我們只能走馬看花,速速離開,光看拍照就知道我有多速速了。

 

接下來就是前往完全不同文化的中美洲_瓜地馬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U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