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讀完一本書,看完覺得我一定要分享啊!!

一定要把心中的想法寫出來

不過我的熱情總是三分鐘熱度..快冷掉了 趕快打

 

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知道答案。我們不一定永遠都清楚自己,也不一定都很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標,有時候,只要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就夠了。《家事女神》p.231

這段話其實還滿安慰人的。當你不知該如何是好、慌張的時候,還是要讓自己的心靜下來,畢竟窮緊張只會傷壞身體甚至亂了腳步,先顧好當下再想下一步,別緊張,慢慢的理出頭緒。也許事情發展不如預期,但我們可以去調適它,不要讓自己糾結在那。

 

有時候人生不一定要有目標,不一定要很清楚自己要往哪裡去,只要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就夠了。《家事女神》p.393   

這段是經過主角(從一個幾乎每天加班的律師到下班後能擁有自己時間的管家)聽了上一段話體會出來的。沒有經過一番辛苦就要讓自己輕鬆下來,對於現在的我根本不容許阿。

 

我想作者想表達的就是不要太過於執著,過於清楚分際的認為該怎樣該怎樣,社會觀感是如此那自己又是如何認為呢?人生如果是一張白紙也不會是一張規規矩矩畫有格線的白紙。人生不一定會照你的計劃走,而你也不需要照別人的認知走。什麼才是好的,能讓自己快樂或者說活過來就是好的。誰說博士就不能賣雞排,賣雞排就是可惜了呢?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,跳脫出那個框框也是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 

另外這本書讓我覺得人的好壞與否並不是那麼容易分界,也就是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人就是如此矛盾難以捉摸的生物。

 

這本書有滿多社會探討的議題,像是反女性主義,認為女性不一定要這麼拚的工作,甚至回歸家裡。媒體記者製造輿論的反諷;工作與休息的平衡,對員工的態度;社會的冷暖與社會認知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