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煎熬的6月,所幸有三毛的陪伴,

熱情坦然的她讓多年一直待在象牙塔底下的我想走出來,

防備是很痛苦的,即使外面有許多揣測、欲從旁側敲,

也不隨意將自己的情感表現出,即使被誤會也默默承受與忽略。

忽略外面的世界,無眼耳鼻舌身意,不在乎。

 

冷漠,是我的標籤

高中時想畫開心的人卻怎麼畫,都是不開心的愁臉

大學時想拍正開心的自己,拍出卻是沒有表情的自己

我的心在笑,卻無法顯露,除非刻意地畫出代表開心的弧形

不懂的人從外看,嘴裡唸著什麼就走過;

好奇的人靠近瞧,有的摸摸鼻自討沒趣、有的敲敲門打招呼

懂的人往裡走,說什麼都要你開門

珍惜的人拉出你,要你也愛上這世界

 

守著象牙塔的我何其有幸有人懂、甚至珍惜

想辦法走出去、走出去

再不走出去就會變成名副其實的柔弱

心念不轉

再寬闊的海、再廣大的稻田,都無法讓狹隘的心獲得釋放

我要快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